人民网>>人民创投

线上流量越来越贵的当下,线下场景怎么玩?

2018年07月16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随着线上流量获取难度的增大和成本的趋高,线下空间流量正逐渐成为企业营销的新增长点。同时,越来越多的线上优质内容走向线下,逐步建立场景营销、体验式营销的新战场。线下活动不仅为企业营销提供机会,同时优质的线下活动体验还将反哺线上,引导优质线上传播,扩大加深用户对产品及品牌的黏性。

但随着企业及消费者双方对线下活动数量、质量的需求都在?断提升,线下场景在内容、形式、体验?面如何进行创新升级也成为线下流量拥趸者思考的问题。因此,在7月14日百场汇与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北方区在联合举办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不少业内外人士就线下场景消费和空间流量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百场汇创始人兼CEO沈巍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市场上许多活动场地存在类型单一、空间单调的问题,难以满?消费者在场景消费升级?背景下对空间体验的个性化、情感化需求。同时,少部分精品场地与消费者之间存在明显的信息不对称,使得消费者在场地预订上往往需要消耗大量时间??成本。

也有不少与会人士认为,传统线上流量获取的“套路”,在面临受互联教育程度更深的用户时,在整体审美以及体验诉求并不能完全满足日益提升的品味,线上获客成本也逐渐提高。“消费升级的背后本质其实都是审美升级。这就开始反向推动企业必须在审美上提供高于行业平均值的水准,并将品牌营销的目光焦点转向空间流量。”一名企业负责人表示。

对此,万豪国际集团区域运营副总裁吴忠贤也也有类似思考。他表示,互联网在线预订平台的透明模式与丰富的空间资源储备及经营经验的结合,会进一步激活类似酒店内非标准会议空间,提升 空间利用率。万豪国际看中了百场汇的互联网平台对创新会议空间的展示推广能力,并相信这次合作将会给酒店带来更多生意和客户群体,从而为年轻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活动解决方案。

知乎品牌部相关负责人也认为,线下品牌活动的另一层作用是将线上优质内容引向线下,打造有品质的线下活动,而优质的线下活动体验将反哺线上,引导优质线上传播,扩大加深用户对产品及品牌的好感和黏性。

消费者对线下不同场景类型、特征、功能的要求只会日益增加,挖掘并帮助优质场景与用户间建立连接,以及帮助线下场景消费供应商打造出个性的消费,或是风口上的创业者们绕不开的话题。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