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港版支付宝推出跨境实时汇款

连锦添

2018年06月26日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今天在香港上线。港版支付宝AlipayHK的用户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向菲律宾钱包Gcash汇款,由香港渣打银行负责日终的资金清算及外汇兑换。

  第一笔汇款由在香港工作22年的菲律宾人格蕾丝完成,耗时仅3秒,而这在以前需要10分钟到几天不等。现场见证这一刻的有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等。

  据介绍,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跨境汇款从此能做到像本地转账一样,实时到账、省钱省事、安全透明。这也是继公益捐款、食品溯源、租房管理之后,蚂蚁金服集团在区块链应用场景的又一次创新探索。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