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技术用无线电波为体内植入装置充电

2018年06月15日10: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利用无线电波为人体内植入装置充电的新技术,有望应用于体内给药、监测身体状况等领域。

  麻省理工学院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说,研究人员在动物实验中使用可安全穿透机体组织的无线电波,在1米距离外给埋在猪皮下10厘米的装置充电。如果装置在体表浅层,最远可在38米外无线充电。研究人员说,实验中使用的原型装置只有米粒大小,甚至还能做得更小,可吞咽或植入到体内。

  不过,使用无线电波给体内装置充电的挑战在于,无线电波在穿透身体时会有损耗。为此,研究人员设计了一套系统,让一组天线发出频率不同的无线电波,这些电波在传播过程中会发生叠加,从而让植入装置能获得足够电力。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