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资管行业将在规范化的前提下迎来新发展

2018年06月06日08: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受到各方关注,在日前举行的2018“金融街88号”论坛春季峰会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等就新规下资管行业未来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霍学文表示,财富管理是未来金融业最具竞争力、最有潜力的领域,要坚持风险可控,依法合规原则下,规范发展财富管理,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国家整体金融实力。他还表示,北京具有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财富管理中心的优势和条件,要构建财富管理全产业链、加强财富管理的功能监管、完善金融消费者保护机制、加强行业自律组织建设、加强财富管理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财富管理与金融科技融合、扩大财富管理行业开放、建设财富管理集聚区、培养专业化财富管理人才队伍和营造利于财富管理的营商环境。

  潘光伟指出,新形势下,银行业资产管理业务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和复杂的资产管理业务经营环境。资管行业也将在规范化的前提下迎来新的合作契机,要依法合规经营,强化风险意识,资管业务才能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最终回归资管业务“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业务本源。他还为银行业资产管理业务提出了合规经营、回归资管业务本源,加强投研、提升资管业务核心竞争力和借助金融科技、积极推进跨界合作的三点意见。

  海航资本董事长汤亮表示,《资管新规》的正式发布无疑将对金融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门槛提升对金融行业规范化运营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长期来看将有利于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辛文)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