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祸起自动驾驶 特斯拉车辆又在希腊发生事故

乔晶晶

2018年05月31日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近几日,特斯拉Model 3又在希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因为涉事车主薛友友(音译)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导致车子失控,撞到了路边的护栏,所幸薛友友没有遇到危险。

  薛友友曾今非常热衷于向别人表达他对自己特斯拉Model 3的热爱,他甚至专门开了一个脸书页面,记录了他在六个月内经过的25个国家共计39,000公里的旅程。但是所有美好都在周五戛然而止,因为当他驾驶时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

  该媒体通过Skype与友友取得联系,他说:“当时我感觉我的车因为一种力量严重向右偏航,坦率地说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车子撞上了薛友友从未规划的出口护栏上。薛友友将此事故归罪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并说:“根据我的了解,这个软件是能够在车辆运行不正常时做出及时修正的。”

  然而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坚持否认他们是责任方,因为特斯拉在欧洲大部分地区甚至都没有提供过这种服务。“我们压根就没向该地区的车辆提供过这种连接或服务。”

  据华尔街日报记者兼特斯拉专家Tim Higgins说,“特斯拉一直都想强调一点是,在启用了自动驾驶的情况下,司机必须始终对车辆负责。”“理论上,这个系统应该能够在希腊正常运行的。”尽管如此,他依然认为司机会误用自动驾驶模式。他说:“启用自动驾驶模式并不是意味着你就能跳上车跟它说带我回家,然后打个小盹的。”薛确实承认自己当时只有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而且事故发生时他正看手机。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