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ABB中国第三个机器人应用中心落户重庆

韩璐

2018年05月18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ABB中国第三个机器人应用中心落户重庆

  图为abb机器人。 韩璐 摄

  17日,ABB公司在重庆的机器人应用中心正式落地投用。据了解,重庆机器人应用中心是ABB继珠海、青岛之后,在中国设立的第三个机器人应用中心。

  据介绍,重庆机器人应用中心不仅可以提供各种工业机器人,还将为重庆及西部地区的企业量身定制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

  为何选择重庆成为其布局中国西部智能化产业服务的城市?ABB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负责人李刚说,重庆良好的装备制造基础让他们看到了广阔的市场。

  据李刚介绍,ABB旗下的机器人已经进入重庆市制造业领域的车身焊接、喷涂、发动机装配、自动化冲压、高精度打磨、物料上下、小件装配等领域。

  作为重庆支柱产业之一汽车制造产业,也在机器人的协助之下,部分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李刚举例称,在传统的汽车制造产业中,车厢焊接是一个很难的技术活,需要工人师傅长期的经验积累与总结,但焊接机器人可以让问题迎刃而解:“使用我们机器人的重庆汽车生产厂,部分企业可以实现一条生产线,同时组装6种不同车型,1小时能装好68辆汽车。”

  当前,重庆正不断加大传统企业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装备升级的力度。同时,作为中国首批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省市、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省市,重庆也在积极加速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技术是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契合重庆在新业态下挖掘新经济增长点的发展趋势。

  记者了解到,随着重庆机器人应用中心的投用,ABB从1998年开始,耗时20年在重庆布局了变压器、涡轮增压和机器人产业,其在中国的主要核心产业均在重庆落地。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