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消费

便丽猫黄建荣:智能零售引领新零售消费时代

2018年04月28日09:00  来源:中青在线

  伴随近期盒马鲜生十城十店火爆开幕,在盒马门店内同步开业的“便丽猫智能零售鲜生活”正给消费者带来舒适便捷的购物新体验。专家表示,新零售大行其道,智能零售风口已至,智能零售在颠覆传统零售业的同时,凭借科技赋能,将成为新一代消费者的首选。

  作为智能零售的探索者,便丽猫智能零售平台成立于2017年底,全称北京便丽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国贸CBD,是国内第一家智能零售商业空间运营商。截至4月28日在北上广深等十个城市已成功开设24家智能零售集合店。便丽猫一直专注于智能零售领域的系统运营和研发,通过“智能科技高效运营”的模式,以智能零售单机交付、多品类整合经营的形式,致力于新零售时代消费者的体验升级。

  便丽猫联合创始人黄建荣认为:有别于市场上常见的各种零星的无人购物业态,便丽猫智能零售空间的特色在于它整合了多品类智能零售终端,从鲜食制作切入,主打现制鲜售的健康果汁、咖啡饮品、主食小吃等商品,如披萨、鲜榨橙汁、椰子、咖啡、薯条等,智能零售设备凭借安全透明的交互视窗、简洁明了的交互体验、即时的商品出货速度等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了新鲜有温度的美食美饮。

  统一体验、统一获客、统一收银、统一运维,对于所有品类的智能零售设备及品牌运营商,便丽猫提供了开放的平台接入模式。便丽猫携众多智能零售品类组团进驻高流量场景,精准服务匹配客群。在便丽猫的智能零售商业集合店,各个酷酷的料理大师(智能零售终端)各显身手。

  便丽猫智能零售商业集合空间的出现,为全行业的智能零售产业众多玩家带来诸多益处。对盒马门店等卖场来说,极大地丰富了卖场的鲜食供应,提供了沉浸式的科技体验;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便丽猫多品类集合方阵完胜单品类独孤求败,内部透露便丽猫智能零售集合店的坪效已达到平均16万,其中鲜榨果汁品类坪效更是超越60万。

  便丽猫以远超市场预期的经营数据完美验证了新零售的市场可期——智能设备交付的速度更快、出品更标准、交互更愉悦、科技体验感更强,完美地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以上这些奇点恰恰都是传统零售行业和纯电商行业所缺乏的。

  便丽猫密切依托强大的市场资源与技术优势,凭借“智能科技运营服务”于一体的战略路线,实现多场景自由组合、散点布局与集中布局并存的多场景适配能力,使其成为改造传统商超及便利店为核心的新零售模式的必要组成部分。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智能零售已成趋势,专家预测,智能贩卖机的数量以及用户规模3年内将达到日本的35%;所售商品也将日趋丰富;技术和服务将更臻成熟和完善。而智能零售的长期意义在于消费场景的全面数据化,通过前沿科技实现场景数字化,推动零售“人——货——场”全产业链的重构再造。

  “便丽猫作为一个智能零售领域的初创项目,打造智能零售终端平台模式,充分利用自身团队对线上和线下市场及供应链整合运营的先天优势,率先挑战业内难度系数最高的鲜食制作智能零售领域,趟出了一条完整的智能零售空间运营路径和商业模式。”便丽猫联合创始人黄建荣表示,“像便丽猫整合并运营的这类智能贩卖机,作为一种站在投资风口上的新零售形式,它本身具有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在智能系统及运营完善的基础上,能极大程度的节省人力且方便交易。同时,它与线上消费完全打通,且其自身具有技术含量高、销售方式新等天然的吸引眼球能力,能创造巨大的商机。”

  便丽猫未来将携全品类智能零售终端及服务全面占领三大场景(商业场景、枢纽场景、社区场景),不断升级优化智能终端系统平台,引领新零售的产业生态布局,成为国际一流的覆盖新零售全产业链的智能商业空间运营商。

  历任宏图三胞副总裁、顺丰副总裁、易迅副总裁、京东及国美高管;具有22年连锁运营及供应链管理经验,主持过连锁运营、供应链管理、全服务体系建设等多项工作;深度参与了电器连锁行业供应链规划及规模化运营的高速发展。近年投身电子商务领域,在京东、易迅主持建立交付驱动的全局化供应链管理系统,充分满足中国市场的广度及深度。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