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

打造青年志愿者公益平台成都用上区块链技术

吴亚飞

2018年04月20日08:07  来源:四川日报

  4月19日,成都青年志愿服务区块链联盟成立,并发出了全国首张青年志愿服务区块链证书。记者从成都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区块链技术应用交流会上获悉,成都青年联合会、成都学生联合会、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也于当天签署了加入该联盟的意向性协议。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段江表示,区块链简单来说是一项“不可篡改的数字账簿”技术,写入区块链的记录均不可篡改,便于公众监督和审计,“区块链+公益”,可实现公益服务更加公开、透明。

  据介绍,共青团成都市委推出了成都青年志愿服务区块链信息系统1.0版本。通过该系统,志愿者可随时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实时查看活动记录等。而在开展公益服务时,相应的活动记录、服务时长、公益积分等数据都将记录在区块链联盟链上,既不可人为篡改,还将生成唯一、真实的志愿服务区块链证书。

  段江介绍,在后续的版本中,该系统还将逐步实现项目发布、实施、评价、激励的自我管理、志愿者积分管理等功能。

(责编:周煜婧、陈键)

创投人物

张向宁:比特币是不是“数字黄金”

比特币并非是至高无上、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神物。比特币并非是至高无上、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神物。

热点原创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