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FF的资金哪来的?乐视网深夜回复深交所:目前无法确认

2018年04月18日08:48  来源:中新经纬

  乐视网17日晚间公告回应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目前无法确认 FF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贾跃亭先生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乐视网表示,公司正在积极与乐视非上市体系进行协调,责成关联方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对非上市体系公司因历史关联交易形成的关联应收款,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公司将继续对贾跃亭先生、Faraday Future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关联关系及投资款项资金来源进行质询、核查。

  17日乐视网一字板

  今日有媒体爆料称,孙宏斌的“朋友圈”将出手增援乐视,部分投资已经进入最终签字环节,最快将于近期公布。受此消息影响,乐视网股价今日拉升封停,报收于4.55元/股,成交总额近14亿元。

  16日也有报道称,恒大集团在2017年年底,向FF投资约3亿美元,而当时,FF的估值仅为15亿美元。贾跃亭已让出FF大股东地位,恒大集团为FF最大股东,贾跃亭让出大股东地位的条件是“锁定FF的CEO15年”。

  据了解,恒大投资FF的路径是恒大旗下位于香港的基金投资了FF注册于开曼的离岸公司。因此所谓的“香港投资机构”与“恒大”并不冲突。 不过乐视控股也表示,FF是贾跃亭先生早期在美国投资创建的全球化互联网出行生态企业,睿驰汽车为FF的关联公司。两家公司与贾跃亭先生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

  对于近期睿驰汽车以底价3.641亿元的价格,拍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一事,乐视控股指出,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全部来源于FF战略投资者的投资,与乐视网及乐视控股体系之间的关联款项不存在任何关系。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