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

美国证监会对数字货币市场发起调查 比特币跌逾3%

2018年03月02日08:0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美国证监会对数字货币市场发起调查 比特币跌逾3%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C)已发出传票,要求一些涉及代币发行的技术公司和咨询机构提供相应信息。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最近24小时跌逾3%,目前暂报10428美元。

  报道称,此举意味着美国政府正在加大对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融资市场的监管压力。此前,这家美国证券监管最高机构已发布一系列警告,暗示许多代币出售,或曰首次代币发行(ICO)可能违反证券法。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批传票的内容包括要求企业提供ICO的预售和销售构成信息,目前,该信息不再证券业公开披露的范畴之内。通过发行代币来融资的企业可自行安排所有事宜,从文件共享技术到宠物护照。

  针对上述消息,SEC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报道称,2017年美国代币融资规模为65亿美元,尽管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大跌,但这一市场持续火爆。根据研究和数据公司Token Report的统计,到目前为止,今年这类产品的融资额已经超过16.6亿美元。

  近几个月来,从保护投资者的角度出发,美国监管机构一再向加密公司及其顾问机构发出通知,称上述活动违法证券规则。 

  

(责编:黄盛、赖悦)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