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广州出台“先行先试”政策 鼓励外籍学生在穗创业

王华 李帅

2018年02月12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社

资料图:广州。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社广州2月11日电 (王华 李帅)广州市政府11日出台《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广州)先行先试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政策意见》),其中提出,支持和鼓励外籍学生和毕业生在广州创新创业。

该《政策意见》围绕跨境投融资和研发、简化特殊物品进出口流程、引进和激励海外高层次人才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先行先试政策。

当中包括,开展生物材料检验检疫监管改革试点,建立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广州)生物材料进出口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机构建设试点,设立市财政出资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的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

该《政策意见》提出了更为便利的出入境及居留政策,突破每年在穗累计工作时间要求,探索建立海外人才柔性引进政策。支持和鼓励外籍学生和毕业生在广州创新创业,对“双自”区域(即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就业创业的外国留学生与本国公民同等享受市科技创新创业各项扶持政策。此外,按薪金水平分层次给予高层次人才奖。

《政策意见》还鼓励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对新型研发机构进口科研仪器设备给予税收减免政策或财政资金支持等。(完)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