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首届“新时代·新经济”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黄盛

2018年01月26日09: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月24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人民日报海外网产经频道、中国商业电讯联合承办的首届“新时代·新经济”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新时代、新思路、新要求,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互联网经济为方向,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企事业代表和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讨论,并就新经济环境下商业模式创新和火热的区块链技术进行交流。

论坛期间,我国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院士倪光南表示:“互联网经济发展离不开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而构建这一信息技术体系是我国网信领域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必须要在信息技术体系及其生态系统的竞争中取胜,实现从跟跑到并跑,从并跑到领跑的转变。”京津冀大数据产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郑砚农分享了自己对新经济环境下商业模式创新的思考。他认为,在新经济环境下,企业品牌、社会化媒体变革、大数据的应用、人工智能等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这些都归结于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另据了解,Smartshare合伙人杨亮、LinkEye联合创始人丁伟、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副理事长、泛伍利华文化董事长、区块链生态投资人李竞男也在论坛上就区块链技术进行了分享;青怡投资创始合伙人张向宁、星光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喆、拉手网CEO梁闯、百仁贷CEO王冰、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天津财富中心吴丽达等人士围绕“新经济环境下对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主题也进行了对话。他们认为,新经济环境下各企业要抓住新经济发展机遇,迎接新时代发展挑战。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