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趣聚会别墅品牌升级为“趣墅”,获千万PreA投资

2018年01月22日08:18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年1月18日,“消费升级下的别墅度假新趋势暨趣聚会品牌升级与融资发布会”在广州盛大召开。来自碧桂园、美的物业、携程、飞猪、途牛、雨和资本、鼎骏集团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和旅游行业的近百名嘉宾,共同见证了趣聚会这一重要时刻。

  会上,趣聚会正式宣布其已完成千万PreA融资,投资方为雨和资本与鼎骏集团。获新一轮融资后,趣聚会别墅正式更名为“趣墅”,全面启动品牌升级。同时,雨和资本,鼎骏集团,趣墅将联合成立五千万别墅度假投资基金,用于别墅度假产业投资及并购。

  作为别墅分享的引领者,趣墅致力于为多人出行提供私享、自在、品质、个性化的度假体验,同时也为业主提供高收益且有保障的闲置别墅资产托管平台。

  创业八年,商业在左事业在右

  趣墅创始人兼CEO余旭日有着8年旅游度假行业从业经验,3年互联网创业经验。他在大学期间便开始创业,独到的眼光和努力让他迅速收获了第一桶金,盈利上百万。毕业后,余旭日创办了周边游旅行社,短短几年间,旅行社的GMV达上亿元。多年的旅游创业经验让他累积了不少行业资源,同时也让他看到了这一行业的发展潜力。

  △趣墅创始人兼余旭日

  2015年国庆,余旭日在各处寻求合适的家族聚会场所。10多人的家族聚会,在家显得很拥挤,去餐馆简单吃顿团圆饭,又略显单调,如果去酒店客栈,却又少了些温馨感和欢聚一堂的热闹。正当他苦寻不得时,一位朋友偶然提起,他在美林湖有一栋闲置别墅,正好适合他们这样一家人出游。别墅有着多元化一体式空间,温馨的客厅适合全家欢聚,淡茶话家常;敞亮的厨房,可品家常美味;多样的房间,全家共住更显温情。

  这一次别墅体验也引发了余旭日对该领域的关注。经过一番市场调研,余旭日发现像自己这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每逢到了周末等短期节假日,不少市民会选择周边游或聚会,但是市面上缺少适宜的多人出游住宿产品。另一方面,广东地区别墅的空置率很高。“大部分人买别墅是为了增值,或是休假时偶尔住上几天。”他们大多是中高端收入人群,不愿意耗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打理、经营别墅。除此之外,闲置别墅每年还需要支付一定的养房成本,如电视费、网络费、物业费及清洁费等。

  商业嗅觉敏锐的余旭日瞄准了这一市场机会。2016年,余旭日和几个合伙人联合创立了别墅度假品牌——趣墅(原趣聚会别墅)。趣墅聚焦于多人出游这一场景,满足家庭度假、亲友聚会、公司团建、商务接待、毕业出游、影视拍摄等各类出行需求。明确消费群体后,余旭日及其团队率先将目光放在珠三角城市,深度挖掘华南度假市场,迅速在广州、清远、惠州等城市签下一套套高品质别墅房源。趣墅旗下别墅与客户出发地的车程通常在3小时内,余旭日表示,趣墅在前期会充分考察别墅周边旅游资源和同类业态竞争情况,“公司最希望接手的是尚待开发的‘处女地’。”

  回想多次创业经历,余旭日认为是商业和事业之分,“以前的我更多是在做生意赚钱,而现在,我们作为别墅分享的引领者,更想和大家一起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形成了别墅业主、消费者、趣墅多方共赢的局面。”

  住宿化演变为旅游化 趣墅打造别墅度假生态系统

  短短一年多,趣墅已覆盖广州、深圳、惠州、阳江、江门、清远、珠海、河源等华南热门旅游目的地,在线精品别墅超过1000栋,托管资产总值超过10亿,服务人次超过300000+。尽管这一份成绩单称得上亮眼,但余旭日认为商业模式还要不停迭代,随机应变。“商业模式走得通才是最重要的。经营的思维需要顺应现实情况进行改变,否则,企业今后只能作茧自缚。”

  余旭日认为,趣墅要开始迈入2.0的发展阶段。在1.0时期,趣墅注重别墅的住宿功能,打造更有品质的多人欢聚空间。但是,度假住宿天生具有很强的淡旺季属性,入住率的提升具有一定天花板。同时,提供别墅单价、压低成本费用的成本也较为有限。所以,他认为趣墅要挖掘客户的价值深度,打造“别墅+”度假产品,迈入2.0发展阶段。

  △趣墅别墅实景图

  在周边游的范畴里,交通、购物、导游等旅游要素的角色不断被弱化。一方面,自驾出游、公共交通很大程度上替代了旅游干线交通。另一方面,随着消费者周边旅游高频化、个性化的发展,导游也基本淡出周边游市场。与此同时,住宿成为了周边游用户体验的重中之重,度假住宿也随之成为周边游流量二次分发的核心。

  基于此,趣墅可以打造别墅度假生态系统,形成以住宿为核心,餐饮、门票、娱乐、游玩等项目为产品组合的度假生态系统。用户在趣墅的体验越好,就越能建立了品牌信任和复购,使得趣墅成为周边游核心的流量入口,重构周边游度假流量生态。趣墅将通过整合周边吃喝玩乐游的资源,将一站式度假体验、专业的服务团队、一流设计空间、超高性价比融为一体,打造“超越住宿”的别墅度假方式。

  在消费升级和大众旅游的推动下,得到资本助力的趣墅,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