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BAT全部“落子”雄安

倪明

2017年12月25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12月20日,雄安新区与百度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雄安AI-City、智能云基础设施和AI国家实验室,共推无人驾驶等。至此,雄安新区已与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雄安新区与百度共建雄安AI-City,打造智能城市新标杆。百度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车、云计算等多领域的技术与应用优势,以自动驾驶、对话式人工智能为重点,推动智能产业与服务在新区的试点示范。共推无人驾驶,打造智能出行新模式。双方围绕新区智能交通规划,发挥百度自动驾驶生态优势,共同打造“智能公交+无人驾驶”智能出行试点示范。共建智能云基础设施,赋能行业智能升级。针对新区智能城市规划,百度提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方案并实施,推动新区智能城市建设。依托智能云ABC技术、数据、产品、资金等,助力新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百度还在雄安新区组建成立了Apollo(阿波罗)理事会,并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百度Apollo(阿波罗)自动驾驶车队首次在雄安新区亮相。

  作为首批获批入驻雄安新区的企业代表,BAT积极在新区布局,分别在新区注册分公司,与新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金融科技、无人驾驶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并深度参与新区规划建设。据悉,京东、360、科大讯飞、寒武纪等前沿信息科技企业近期分别与雄安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注册企业入驻雄安新区。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