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腾讯京东8.63亿美元“入股”唯品会

彭琳 叶丹

2017年12月19日08:28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18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京东集团(以下简称“京东”)和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品会”)共同宣布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和京东将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

  此次股权认购协议和战略合作框架显示,腾讯和京东将认购唯品会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认购金额分别约为6.04亿美元和2.59亿美元,认购价格比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溢价约55%。购买价格为每股A类普通股65.4美元,相当于每份唯品会美国存托股份(ADS)13.08美元。交易结束后,腾讯和京东将分别持有唯品会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和5.5%,其中,京东的5.5%包含此前已经持有的唯品会2.5%股份。

  多位业内人士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三方合作在意料之中。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早在今年7月份就预判了合作。第三方咨询公司艾媒咨询CEO张毅则表示,唯品会主要看中的是腾讯的流量资源,腾讯和京东则看中唯品会的女性用户群体。此外,业内认为唯品会、腾讯与京东三方联合,中国电商竞争也可能迎来新局面。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