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物联网公司G7获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2017年12月18日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8日,中国智慧物联网公司G7宣布获得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以下简称“普洛斯”)与中国银行全资持有的直接投资业务平台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投”)总计7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同时,G7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G7与中国银行在综合金融服务、小微金融及普惠金融、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普洛斯和中银投等战略投资者将与G7共同打造智慧物联网平台,助力产业效率提升和代际升级。

  目前,G7的客户涵盖快递、快运、消费、电商、食品、危化等各个行业,覆盖了顺丰、百世、三通一达、佳吉、德邦、DHL、中国邮政、京东、沃尔玛、亚马逊、星巴克、蒙牛、华为等行业中的大型客户和众多中小物流车队。G7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其服务客户超过四万家,连接车辆超过60万辆。以物联网和大数据为基础,G7将高速公路、物流园区、加油网络等物流基础设施,整车厂、挂车厂、零部件厂等物流设备生产商以及银行、保险公司、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相连接,为客户提供车队数字化管理、ETC、加油、保险、信贷、运力对接等物流资产管理和运营交易环节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表示:“我们正在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智能设备与数据将渗透到行业的每一个环节,成为重要基础设施。G7将坚持以开放共享的方式让数据贯通生态,推动行业效率的提升。我们很高兴普洛斯继续投资G7,更为中银投作为新的投资者加入感到激动。普洛斯和中银投的产业优势和金融资源将帮助G7更好发挥技术优势,加速实现‘智慧物联网,创新生产力’的使命。”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