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文化

阿里大文娱鲸观平台启动 达摩院技术在文娱领域首次落地

2017年12月01日17:05  

12月1日,在第五届全国网络视听大会短视频高峰论坛上,阿里大文娱联合阿里巴巴达摩院共同发布鲸观全链路数字版权服务平台。

据悉,阿里文娱资源与达摩技术实现首次结合,将在智能编目、版权保护和商业变现等全产业链上,持续为文娱行业打造新基础设施。鲸观平台致力于激活行业视频媒资存量,并通过技术解决短视频领域维权问题,在培养版权习惯的同时建立起视频素材交易生态。

阿里大文娱移动事业群轮值总裁黄浩表示,短视频全球化的风口非常迫切,将是中国企业与全球玩家的竞争。阿里移动目前在海外的内容布局首战告捷,其图文内容平台UC News的海外用户已经突破一亿,而短视频是UC海外内容矩阵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消费年增长率超过100%。

有观点认为,鲸观全链路数字版权服务平台上线和UC短视频国际化加码,意味着阿里大文娱在短视频上的又一次战略升级。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