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现金贷业务监管趋严 趣店股价7天重挫近30%

2017年11月23日08:10  来源:人民网

11月21日晚间,一份《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下称“《通知》”)在业内流传开来。对此,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了该通知的真实性。

通知表示,近年来有些地区陆续批设了网络小贷公司或允许小贷公司开展网络小贷业务,部分机构开展的“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经商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自即日起,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信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受此影响,本周二开盘后,现金贷相关中概股集体下挫。趣店盘初跌19.4%,拍拍贷跌17%,信而富跌14%,和信贷跌10%,简朴科技(融360)跌8.7%,鲈乡小贷跌7.8%,诺亚财富跌5.5%。

开盘后不久,趣店祭出大招,表示未来12个月内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ADS)。随后,趣店股价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报收19.31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3.83%。

早在11月13日,趣店就发布了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总营收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涨幅均超300%。尽管如此,趣店股价依然在当天下挫超1%。而在随后接下来的7个交易日则全部收跌,截至周二收盘,趣店股价较7个交易日前的27.51美元,下跌近30%。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