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百度升级内容生态 构建"信息流+搜索"双引擎

2017年11月17日09: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陈键)11月16日,百度正式宣布,以“搜索+信息流”双引擎为核心升级内容生态战略。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用户对信息的个性化需求愈发丰富多元,百度希望其化信息流产品更为智能,在让“人找信息”的同时,实现“信息找人”。

面对新环境,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强调,百度正通过“搜索+信息流”双引擎与“百家号+熊掌号”双品牌内容平台,赋能内容与服务提供者,打造新信息分发模式。

向海龙表示,如今百度移动生态是“双向”用户生态,百度将从用户的需求和体验出发,关注个体的需求是否被满足。在流量导入的过程中,通过构建新机制,在内容提供者和用户之间建立双向的互动模式,在帮助用户获取喜爱的内容同时,也帮助内容提供者沉淀更多忠实的用户。

在向海龙介绍了百度内容生态下“百家号+熊掌号”双品牌内容平台后,在现场,百度熊掌号在历经3个月的内测后揭开面纱正式上线。据介绍,熊掌号中的内容通过移动搜索产品分发,百家号中的内容通过信息流产品分发,熊掌号和百家号平台之间互相打通。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