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吉利首款飞行汽车两年后上市

蓝朝晖 高春艳

2017年11月15日07:42  来源:北京商报

11月14日,记者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集团”)获悉,该集团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此项交易已获得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在内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据悉,吉利首款飞行汽车产品将在2019年7月美国Oshkosh航空展上亮相,是一款地面滑行起飞的混合动力产品。新车净重约300公斤,可搭载4个成年人,汽车公路行驶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小时,天空飞行速度为200公里/小时。体积上首款产品长度约为6米,高约为2米,相当于一款大型SUV。机翼为折叠式,展开时最宽8米,收回后可达到2米,完全满足当下道路行驶要求,首款产品预售价在300万元人民币以上。

按照规划,此次收购之后,吉利集团将会在资金和科研上对Terrafugia公司大力支持。目前,在吉利的帮助下,Terrafugia公司在美国的工程师团队人数扩充了3倍并成立了新的研究院。2019年,全球首款飞行汽车将会在美国量产,2025年,全球首辆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也将实现量产。同时,Terrafugia也已经在杭州建立了研发机构,未来将会在中国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

事实上,吉利发展飞行汽车的规划至少始于五年前,但是由于市场与技术不成熟并没有具体实施。不过吉利一直对飞行汽车项目感兴趣,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2016年初就已经在集团内部成立飞行汽车相关研发部门并全球遴选这一方面的工程师。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吉利与Terrafugia的第一次接触发生在两年前。Terrafugia根据发展需要一笔融资支持,而对中国市场敏锐的创始人卡尔·迪特里奇多次到中国寻找资金支持,最终与吉利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使吉利集团成为其投资人。此后,在2016年,吉利集团与Terrafugia进行了进一步协商,此后,该项目经报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同意,并上报美国国防部审查。

快乐分享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