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生物医疗三重点专项 分食2亿财政拨款

钟源

2017年11月13日10: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生物医疗领域研发再次迎来政策“红包”。根据《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公示了“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和“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等三个重点专项的扶持计划,该三个专项拟获近2.05亿元的中央财政经费支持。11月12日是公示截止日。

  在业内专家看来,“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在实施过程中,要集中主要力量攻克关键技术,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各板块之间要加强协作,提高项目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