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估值下跌近49% 华润元大等多家基金降乐视网估值

2017年11月02日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图@

  还未复牌,负面消息已经缠身。乐视网在去贾跃亭化后又陷进退市的漩涡,导致基金们齐刷刷下调该公司估值。有分析认为,这也使得孙宏斌接手后,新乐视网能否顺利诞生存在变数。

  值得注意的是,在乐视网陷入上市财务造假之际,新的发审委对IPO审得越来越严,10月中旬开工以来,过会率不足70%,周二更是6家公司上会,仅两家成功闯关。这也让部分底气不足的排队公司心里有点慌。

  今年4月17日起停牌的乐视网似乎并没有用“时间换空间”,即使各种负面因素在停牌期间集中曝光,有股民期待,在贾跃亭的乐视网之后,希望看到复牌后孙宏斌的新乐视网。不过,乐视网最近的负面消息有点让股民心里没底。

  11月1日,华润元大基金宣布,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2017年10月31日起,该基金公司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除外)持有的“乐视网”按照7.82元进行估值。以停牌前15.33元收盘价计算,乐视网估值下跌近49%,几近腰斩。

  实际上,10月底,多家基金公司齐刷刷发布公告下调乐视网估值。数据显示,下调较少的诺安基金,将旗下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估值调整至9.05元。而长安、财通、泰达宏利、易方达、大成、国投瑞银、工银瑞信等将估值下调至7.82元。华安基金则将旗下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估值调整至7.34元。

  虽然华润元大基金并没有列举下调乐视网估值的主要原因,但从市场数据看,无论是股民,还是基民,都难以乐观。今年前三季度乐视网营收60.95亿元,同比去年下降63.67%;净利润亏损16.52亿元。其中,仅三季度单季净利润亏损10.15亿元。

  风险更大的是退市猜测。有分析认为,如果乐视网出现造假上市,很可能跟随欣泰电气,走向退市。

  三季报显示,虽然乐视网此前股价大幅走低,但前十大股东依然机构云集,鹏华基金、中邮基金、大成基金和广发基金等多家知名机构都在其中。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