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又是三个跌停 多家基金继续下调乐视网估值

何漪

2017年10月31日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乐视网上周发布三季度报告巨亏之后,引发基金公司对其事实新一轮估值下调。今日,华安、招商等数十家基金公司集体发出下调乐视网估值的公告,普遍按7.82元估值,即在此前按停牌前收盘价三个跌停估值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调30%。其中,华安基金下调幅度最大,将乐视网估值下调至7.34元。

  根据公告,华安基金旗下三只公募产品自10月30日起,对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华安深证300指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再次进行估值调整,在除权除息价格的基础上下调至7.34元。这是目前公募基金给予乐视网的最低估值。

  同时,招商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较大,分别下调至7.78元和7.54元。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鹏华基金等大部分机构均下调该股估值至7.82元或7.83元。在三季报公布完之后,率先对乐视网进一步下调估值的为嘉实基金和中邮创业基金。

  上周末,中邮创业基金发布公告称,下调乐视网估值至7.83元,涉及产品包括中邮核心优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竞争等8只。而嘉实基金也于同日下调了乐视网估值,至7.82元/股。业内人士表示,乐视网上半年净利润亏损6.37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6.52亿元,亏损幅度不断扩大说明公司基本面已经恶化,行业格局发生了变化,公募基金下调估值实属正常。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157只公募基金持有乐视网,合计持有9872.15万股,占该公司流通股股本的3.9%。

  资料显示,乐视网停牌前价格为30.68元,7月初多家基金已经按三个跌停即22.37元对其进行估值。而此次基金公司再度对其集体下调估值,下调幅度又是30%,意味着基金给出的最新估值价比停牌前少了一半。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