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九鼎集团:前三季度综合收益总额32.8亿元 同比增长437%

2017年10月31日09: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10月30日晚间,新三板九鼎集团(430719)披露了2017年三季报,截至2017年9月底,公司总资产961.9亿元,较年初增长17.9%;总负债635.1亿元,较年初增长11.0%;净资产326.8亿元,较年初增长34.3%。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59.0亿元,同比增长68.0%;营业总成本50.8亿元,同比增长153.5%。对于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的大幅增长,公司的解释为报告期内已合并富通保险的财务报表,其保险业务收入及成本较大,而上年同期未合并富通保险的财务报表。

  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6.97亿元,同比下降44.6%;归母其他综合收益税后净额24.3亿元,综合收益总额32.8亿元,同比增长437.3%。九鼎方面称,公司参股财务型投资所对应的上市公司股份的减持较上年同期减少,可见受证监会“减持新规”影响,公司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的节奏放缓,因而计入当期损益表的净利润相应减少,但实际上公司的投资业绩却非常亮眼,仅2017年1-9月累积未释放的账面浮盈就高达24.3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7.5亿元,主要原因是保险业务板块营业额较大。投资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02.3亿元,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03.3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对外投资规模增大同时融资规模扩大。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