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活动

盛世投资聚创投力量 助力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

2017年10月24日10:11  

  外面的世界让自闭症小朋友感到不安。他们就像孤独的星星,很难和别人一起玩耍。但如果把科技和人文关怀融合起来,在2-6岁的关键阶段进行康复训练,孩子们会发生哪些改变呢?

  10月20日,“光照星未来”公益项目系列活动、“爱星涂鸦”融合活动在北京市现代艺术幼儿园举行。中国狮子联会北京朝阳服务队、恩启孤独症康复促进中心、北京市现代艺术幼儿园及创投圈公益爱心机构盛世投资、金慧丰投资、小村资本的志愿者们和自闭症儿童进行了一场充满爱与温暖的互动活动。

  盛世投资首席运营官秦晓娟表示,此次活动是继上次的爱心企业捐赠后的又一次线下公益服务活动。企业捐赠为孩子们的康复训练提供了资金的来源和基础,但是这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亲身的投入与参与,将爱心直接传递给孩子们,让那些自闭症的儿童在康复训练的过程中可以真实感受到关注、慈爱与鼓励。我们相信世界的改变不是因为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多数人在一点一滴持续地付出。过去多年来,盛世投资一直在努力从各方面、多角度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坚信企业的资源与发展机遇来源于社会,也应该尽可能的回馈于社会。

  谈到此次“爱星涂鸦”融合活动的意义,恩启孤独症康复促进中心理事长吴佳睿认为,在专业机构的指导下,通过更多、更科学、更丰富的融合活动,把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功能康复寓于正常的社会生活当中,寓于正常的人际交往环境当中,从中发现、利用孩子的内在需要,有意识地抓住情境、利用情境、创设情境,通过各种辅助手段让孩子实际地去解决问题,有助于提高自闭症孩子对人与人关系的认知能力、提高孩子对社会环境的适应能力。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游戏、陪孩子们谈心,并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小礼物。《口香糖》《钻山洞》等趣味互动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在“爱星涂鸦”环节,志愿者、普通小朋友、自闭症小朋友一起,发挥着无尽的想象力,描绘着各自内心的纯真世界。志愿者们通过小朋友们对画作的童真解读,了解涂鸦的意义、走进他们最真实的内心世界。

  让更多人一起努力,把快乐带给孩子,把生活还给孩子。金慧丰合伙人董丽娜表示,自闭症的孩子也渴望朋友、渴望校园,走入幼儿园接受融合教育是他们融入社会的第一步,也是所有关爱这些孩子的人的共同心愿。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能理解和关爱这个群体,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朋友加入进来,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小村资本合伙人孙红伟认为,此次“爱星涂鸦”融合活动既能让自闭症孩子用自己舒适的方式去表达,也能让志愿者去感受孩子们心灵深处的彩色世界。对于特殊人群的关注,必须坚持科学的、可持续的教育和关爱方式。小村资本未来也会和创投圈的伙伴一起,继续坚持公益行动。

  秦晓娟表示,你有多善良,世界就有多美好。志愿者的每一次努力,都会化作一道阳光、一种力量。希望大家不要低估、不要吝啬自己的光和热。

(责编:陈键、赖悦)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投资·新三板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