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手腕上的高科技

于川梓

2017年10月10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美国某公司推出的智能手表。

  高科技智能手表这一新产品似乎已经成为信息技术产业下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各个国家的知名公司研发高科技智能手表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种种迹象表明,穿戴式设备时代即将到来,而智能手表的战争已经打响。

  日本某公司就发布了新款智能腕表。该手表采用了更大的屏幕,且防水性能更佳。腕表采用了电容式触摸屏,屏幕下方设置了三个图标。此外,手表还可以与智能手机一键配对,支持蓝牙连接。

  美国某公司也推出了新型高科技腕表,这款智能手表一亮相就吸引足了眼球。该手表内置了三轴陀螺仪、加速器、腕部感应器,可以实现通过设置动作来对手机进行操作。麦克风的设计可以让我们通过对手表说话来控制手机。这款手表的其他标志性性能还包括:接收推送通知、回复文本信息、把内容发布到社交媒体等。它还会利用软件来追踪用户的健身目标和成绩,并利用云将这些数据同步到用户的电话上。

  另外硅谷一家创业公司推出的高科技手表也毫不逊色。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这款手表查看苹果手机设备中的短信。这款手表还可以显示来电信息,也可以实时提醒你邮件、短信、微博和社交网络信息。这款智能手表除了拥有轻薄迷人的外形外,还拥有一个振动器、一个三轴加速度计和蓝牙。它采用的屏幕很不一般,即使在阳光下,屏幕的内容也可以清楚地看见。这给人们在阳光下阅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除此之外,在续航能力方面,这款手表可以连续使用7天,它还设有充电接口,充电也非常方便。此外,手表采用的是防刮材质,非常适合经常进行户外运动的用户使用。用户还可以通过蓝牙将手表与自己的手机进行连接,并通过应用商店下载应用。我们还可以通过这款手表定制接收邮件、电话、短信等的铃声。目前,这款手表支持多款应用,涵盖了自行车、高尔夫和跑步等活动。这也使得它的适用人群更加广泛。

  越来越多高科技新型手表的问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从今往后,手表不再只是显示时间的工具,更是集娱乐、休闲、运动、工作于一体的“神器”。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