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六届中国盐城·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开幕

韩颖

2017年09月26日16: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9月25日,2017第六届中国盐城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暨新形势下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下称环博会)开幕。本届环博会为期3天,由创业大赛、创新发展大会、专业展览交易、战略合作签约、12个环保细分领域论坛等构成。共有26个国家的企业及各界代表近2000人参加,其中包括9家世界500强企业和51家国际知名环保企业,依托强资本优势和研发优势,展示新技术、新产品,寻求合作新伙伴、发展新途径。

实现“聚焦”和“牵引”作用

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在开幕式上表示,国际环博会的举办在推动中国环保产业发展,加快盐城环保科技城建设上,起到了“聚焦”和“牵引”作用,有许多新成果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了广泛的推广。

在当前的发展阶段,我国环境污染问题仍较为突出,创新环保产业在这种背景下无疑是经济产业发展中的一个风口。盐城以此为切入点,创办了国际环博会,自2012年至今,环保产业在盐城蓬勃发展。目前盐城作为国内首家环保产业集聚区、全国重要的雾霾治理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集聚了10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与大院大所合作的研发机构达22家,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30多项。

搭建环保科技和企业交流平台

在此次环博会中,首届举办的环保创业大赛是其中的重头戏。在历时3个多月后,20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型节能环保项目报名参赛。通过北京和盐城的两个预赛,8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路演和点评打分环节,最终,旨在用太阳能来提供每个家庭每天必须的八度电的“八度阳光”项目摘得桂冠。

八度阳光项目负责人刘一峰表示,本次创业大赛为环保科技和行业企业结合搭建了很好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使环保项目有机会和企业进行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技术转化的土壤。

同时,环博会中的专业展览交易部分也为161家企业分区域提供了展示交易的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则邀请了众多科研专家、环保业界领袖共同探讨了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路径和转型升级的方法。12个环保细分领域论坛也是其中亮点之一,在论坛中,各界人士就环保产业链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探讨。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