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量子高科二跌停 中止重组睿智化学未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2017年09月25日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量子高科今日继续一字跌停,报15.69元。上周五停牌逾9个月的量子高科复牌,当日一字跌停。

  9月20日,量子高科公告称,公司决定中止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改为拟通过旗下量子磁系产业基金以不超过2.38亿元购买睿智化学10%的股权。

  公告指出,量子高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标的睿智化学曾经是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企业尚华医药的下属公司,由于目前原境外上市公司资产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并购重组业务的监管政策尚未明确,造成本次交易已经耗时较长且审核结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决定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量子高科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保持和监管部门的沟通与联络,在监管部门对原境外上市公司资产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并购重组业务的政策明确后,公司将适时启动本次睿智化学的重大资产重组。

  因筹划重大事项,量子高科自 2016 年 12 月 15 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2017 年 6 月 13 日,量子高科公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

  根据预案,量子高科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购买睿昀投资、睿钊投资、CGHK、 Mega Star、张天星、曾宪经持有的睿智化学 100%股权。睿智化学 100%股权的交易作价确定为 23.80 亿元。同时上市公司拟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 5 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 66,547.50 万元。

  6 月 21 日,量子高科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创业板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7】第 34 号)。

  2017 年 6 月 27 日、 2017 年 7 月 4 日、 2017 年 7 月 11 日、 2017 年 7 月 18 日、 2017年 7 月 25 日、 2017 年 8 月 1 日、 2017 年 8 月 8 日、 2017 年 8 月 15 日、 2017 年 8月 22 日、 2017 年 8 月 29 日、 2017 年 9 月 5 日、 2017 年 9 月 12 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暨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

  9月19日,量子高科再度公告称将延期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2017 年 9 月 21日上午 10:00-11:00 在“全景?路演天下”以网络远程互动方式召开“关于中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和产业基金购买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投资者说明会”。

  会上,有投资者提问,对于深交所发给贵司的问询函上的问题,贵司准备了几个月,却没有对外回复任何一个问题,却选择中止本次操作,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否能就深交所询问函上的问题,在互动平台上给给回复。

  对此,量子高科并未正面回答,只是继续重申了9月20日公告中中止重组的原因。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