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消费

高德打造十一全民出行节:易行平台升级 高晓松语音上线

2017年09月22日08: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高德地图十一全民出行节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财经9月21日讯 高德地图9月20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打造十一全民出行节,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全民出行高峰,提供从出行服务到游玩目的地推荐的一站式服务。

  高德地图副总裁陈永海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随着“大出行”时代的到来,为了解决用户随之出现的路太堵、不安全等十一出行期间的烦恼,高德地图作为出行行业的基础设施,有能力和责任为用户打造一个“路不堵、心不堵”、更安全、更快乐的十一出行节。

  易行平台升级避堵更强

  高德地图副总裁陈永海介绍易行平台

  大出行时代,现有的出行服务已经不能满足人们需求,其本质依然是人、车、路三者互相影响和制约的矛盾。为此高德地图将7月27日上线的易行平台出行服务全面升级,从技术、生态和服务三个维度提升能力。

  根据陈永海介绍,针对用户最常用的躲避拥堵功能,高德地图将交通拥堵算法和避堵策略进行了全面升级和优化,前者从个性化、场景化、车道级三个维度升级算法,使拥堵计算、拥堵预测、到达时间预测准确率大幅提升;后者则发挥了深度学习能力,更加人性化、实时化地避堵。

  与此同时,陈永海在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业内首个无障碍地图产品,高德地图上北京地铁站的无障碍设施即日起全面标注,且地点可导航。不久后,无障碍设施随手拍功能将上线,邀请用户随手拍摄无障碍设施进行地点贡献,帮助进行无障碍设施地点标注。

  陈永海说,“作为一家出行服务公司,高德地图为能够通过技术帮助更多人无障碍出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而感到骄傲。”

  乐游云服务亮相

  基于对用户十一出行目的地服务需求的洞察,高德地图针对景区目的地服务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与国家旅游局咨询、投诉受理平台——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了高德地图乐游云服务。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大出行时代,景区与用户间的供需关系不能得到有效匹配,因此早期用户与景区之间线性、单向的供需关系,需要升级为矩阵、交互的供需关系。”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发布乐游云服务

  董振宁介绍到,用户出游前高德地图可以智能推荐景区,以及出游时间和路线;到达景区后高德地图能够智能推荐景区游览时间、路线,以及景区服务内容;游玩结束还可以在高德地图上进行景区服务反馈,寻求出游保障,分享和点评旅游心得。

  “生活大数据”榜单揭晓

  十一出行,除了玩得好,还要吃得好、住得好。此次发布会上,“高德生活大数据”榜单正式揭晓,首批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四个城市,涉及到餐厅和酒店两个用户最关心的领域。据了解,“高德生活大数据”榜单通过高德地图真实数据,以人气指数为标尺,基于海量、真实的到达、定位、搜索数据的“用脚投票”模式,提供更为可靠的目的地生活大数据。

  同时,针对追求极致生活的用户,高德极客地图此次邀请了著名美食家、两季《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沈宏非入驻并发布其多年私人美食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高德地图还宣布其全明星语音家族多了一位新的“男神”高晓松。

  高晓松现身发布会现场

  据悉,高德地图已经推出了林志玲语音、郭德纲语音、周星星语音、罗永浩语音和TFBOYS语音,每一种语音都代表了不同的用户群体。此次高晓松导航语音包的上线,将更加满足用户个性化语音需求,高德地图语音导航也向“千人千声”又迈进了一步。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