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富人的玩具大家分享 共享经济风刮到游艇上

2017年09月22日09:49  来源:新华社

  游艇向来被视为富人的玩具。不过,共享经济让中等收入阶层也可以到游艇上享受一番。

  英国商人马特·奥文登创建了共享游艇网站borrowaboat.com,让游艇主人可以将他们的船分时租给别人。

  奥文登告诉英国《每日邮报》,游艇的购买和养护费用都相当高,但“95%的游艇所有者一年只有几周时间玩游艇”。受民宿短租网站“爱彼迎”启发,他想到创建一个共享游艇网站,为游艇主人和买不起游艇但想短期体验游艇乐趣的人搭建一个直接交易的平台,提高游艇的使用率,摊薄玩游艇的成本。

  眼下已经有停泊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条游艇在borrowaboat.com上提供租用服务,从小型游艇到市值100多万英镑(约合890万元人民币)的豪华游艇都有。最低租金每天93英镑(828元人民币)。

  奥文登预计,到今年年底,网站的注册游艇数量将超过2万条。(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