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会议

业内共商产业创新发展 创新企业服务平台首次发布

2017年09月18日14:44  来源:新华网

  融合发展,互利共赢,是时代的目标。而创新,则是实现时代目标的原动力,创新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愈发显著。

  9月15日,2017产业创新领袖论坛于在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于产业创新,探讨了人工智能、产业升级及企业服务等众多行业热点话题。

  中信国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春表示:“‘双创’已经成为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一直以来,中信国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顺应国家‘双创’发展要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中不断探索前行,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双创’行业能够有今日的发展,得益于政策的支持、企业的合作和创业者的努力。”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部副部长马名杰进行了“在转型升级中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的演讲。而关于科技创新,奥科宁克亚太区副总裁、奥科宁克基金会董事黄志湘为大家分享了“科技创新引领新的经济增长点”。创新工场首席市场官、运营合伙人黄蕙雯针进行了“人工智能时代,引爆人机共生新生态”主题分享,为大家提供了很多AI领域新的观点和见解。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庭业务高级产品总监彭川也带来了“小米IOT助力产业升级”的演讲,让在场嘉宾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在引领经济新常态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而创业者们最为关注的,是由中关村创业大街全球孵化部大企业产业对接负责人栾天主持的关于“目标独角兽:企业如何能快速成长为独角兽”的对话。论坛邀请到微软企业服务总监吉海星、清创青橘资本合伙人徐建、必帮咖啡CEO张海雁、藕夹创始人郭玉石,以及丹麦创意杯创始人Rasmus W. Tscherning到场,共同聚焦于企业发展需求,探索了产业升级与创新的结合点。

  当天,国安创客总经理张丽文对国安创客即将上线的未来产品——“创新企业服务平台”做了概念发布。“创新企业服务平台”是以产业大数据为基础,“服务云+办公云”为载体,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未来发展与办公的系统性解决方案。服务云涵盖人力资源、法律服务、品牌设计、工商财税、技术开发等功能,办公云则包括智能办公、在线协同、SAAS服务以及空间服务。

  “一直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实业’,帮助中小企业获取优质专业的服务资源、金融资源、产业资源,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未来发展,同时也积极探索大企业创新之路。”张丽文介绍。“依托中信集团、国安集团的创新产业资源优势,我们通过严格企业服务商筛选机制遴选出优质的企业服务资源,并通过构建服务云和办公云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未来发展与办公的系统性解决方案。”

  张丽文表示:“我们邀请阿里、宝马、微软等大企业,与准独角兽企业同台参与各环节交流,就是为了搭建一个平等的沟通平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我们希望这次交流,能够成为产业与创新的联合,大企业与初创企业协同发展的一个有力契机。”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