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创新中国峰会在杭州开幕

2017年09月06日13: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杭州9月6日电 9月6日上午,创新中国2017年峰会暨DEMO CHINA大赛在杭州洲际酒店开幕。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DEMO起源于美国硅谷,是国际化的创新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发布之意。“创新中国2017年峰会”由创业邦主办,今年是峰会举办的第十个年头。

IDG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出席开幕式,并且发表《资本的力量——中国在世界创新中的角色》主旨演讲,熊晓鸽表示中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对欧美形成了弯道超车的局面,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中国创新”已不鲜见,跨境并购更进一步地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创新布局。熊晓鸽在演讲中看好智能出行、人工智能、2B市场以及金融科技四大领域。

在开幕式上,普华集团董事长曹国熊、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家庆和高通全球副总裁兼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围绕人文精神与商业价值是“相生”还是“相克”进行了讨论。沈劲认为公司不一定要成为世界五百强级别的企业才开始关注社会责任和公益,创业公司和投资机构应该更早地考虑所经营企业的社会效应。谈及时下讨论热烈的“无人超市”,李家庆认为技术创新会使无人零售变得“利而无害、为而不争”,如果没有人文关怀,商业无法可持续发展。曹国雄则认为,企业的气质、正向的价值观会给企业带来巨大势能,从而帮助企业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随后,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做了题为《数据、智能与硬件——未来5-10年投资的三驾马车》的主旨演讲。符绩勋认为流量红利结束,获客成本越来越高,智能硬件将成为新的互联网入口。在体育运动、智能家具、新零售和汽车整车领域,智能硬件实现优先覆盖,率先实现数据收集和对用户的服务。

最后,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韩彦、KIP韩投公司中国首席代表扈景植、策源创投创始合伙人元野、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进行了一场关于科技跨界中的商业机会的圆桌讨论,各位资深投资人用格局、使命感、匹配度、领袖、心力五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最看重的创业者的特质。

本次峰会将持续两天,于2017年9月7日下午最终决出决赛的优胜队伍。(张哲宇)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