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武汉市即日起暂停投放共享单车 违者将被约谈或管控

冯国栋、李劲峰

2017年09月05日10:50  来源:新华社

  武汉市文明办、交委、城管、公安交管等部门4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武汉共享单车数量已近70万辆,自即日起将暂停共享单车投放。

  在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底以来,先后有5家企业进入武汉投放经营共享单车。5家企业分别是“摩拜”“OFO ” “哈罗单车”“酷骑”和“牛拜”。

  截至9月3日,武汉投放的共享单车共计近70万辆。而武汉现有非机动车停放区域1万处,仅能满足40万辆非机动车停放。从共享单车目前快速发展运行情况看,发展规模已严重超出武汉非机动车可停放区域承载能力。同时,企业无序竞争、过度投放及乱停乱放问题突出,给城市交通安全管理及市民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武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武汉市共享单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全市现有非机动车停放实际容量,多部门共同研究,决定暂停共享单车投放。

  武汉市政府有关部门已向相关企业下达告知书,要求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即日起停止新增共享单车在武汉市投放。对告知后不予配合或执行不力的企业,武汉市交委将对其进行约谈或会同相关部门采取进一步管控措施。

  同时,武汉市还将建立数据监控平台,将各企业车辆投放运营数据接入交委信息管理平台,由城管委实施统一监控管理,掌握车辆投放和运营数据,引导企业合理有序投放车辆,避免无序竞争。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