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融创称已支付乐视系股权收购款150亿元

王 峥

2017年09月01日08:17  来源:证券日报

中期纯利大增15倍的融创中国,8月31日公告称,公司已支付全部乐视系股权收购款,合计金额150.4亿元。

据悉,今年1月份,融创和乐视方面签署协议,其通过旗下天津嘉瑞收购贾跃亭所持乐视网乐视网8.61%股权,代价约60.41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股权,代价10.5亿元;收购乐视致新约33.5%股权,代价79.5亿元。

公告指出,对乐视系股权的投资,不会引起融创资产总额、负债总额或资产净值的任何变化,但预期会对该投资计提减值拨备,并在上半年的业绩中体现出来。融创中国表示,该投资损失及减值拨备的确认主要由于受乐视网上半年收入下降及录得净亏损的不利因素影响,并不改变其对于该等集团长期投资价值的判断。同时,交易完成后,乐视网、乐视影业及乐视致新将成为融创的联营公司。

此外,公告显示,乐视控股与贾跃亭承诺于12月31日之前,完成乐视影业全部股权注入乐视网的工作,但由于相关监管部门造成的延误除外。上述订约方还向天津嘉睿承诺,投资事项完成后,天津嘉睿将就乐视系公司的其他股份拥有优先投资权。

目前,孙宏斌已接任乐视网董事长,而融创也成了乐视系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唯一合作方。乐视系各公司将在地产产业(包括但不限于影视产业、汽车产业、体育产业、互联网生态等方面)深度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融创已经接手了部分乐视系土地资产。3月1日,重庆融创与乐视投资订立合作协议,重庆融创从乐视投资手中收购了重庆乐视界置业50%的股权,价格为2.2亿元。重庆乐视界持有两江新区的龙兴项目,主要开发为住宅及商业用途,可售面积35.61万平方米。

随后的3月13日,融创还以3亿元,从乐视手中拿下了上海隆视广场项目运营主体上海隆视50%的股权。另有消息称,乐视系旗下有逾2万亩土地,估值超过百亿元。对此,乐视和融创方面均未否认。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