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北京赛区)落幕

2017年08月07日10: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8月3日至4日,由洛阳市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北京赛区)在京正式举行,100多个参赛项目经过角逐,最终50个项目晋级。此次复赛淡化“比赛”性质,突出项目“路演”,旨在搭建创业者与创投机构之间沟通的桥梁,助力创业者项目发展,同时也为创投机构提供甄选项目的“窗口”。

本届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设有丰厚奖励,包括洛阳市政府的配套奖励政策,洛阳市涧西区提供的300万元奖金,到美国硅谷参加超级孵化训练营等。同时,大赛获奖项目还有机会享有近100家资源服务商提供的创业服务大礼包,并与近300家投资机构进行对接。国内赛区复赛将分别在北京、深圳、上海、洛阳四个赛区举行,各地复赛通过项目路演+专家评委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将从近500个优秀项目中评选出120个优秀项目晋级,总决赛(半决赛/决赛)将于9月中旬在河南洛阳举行。

洛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任庆鹏表示,近年来,洛阳通过构建提升现代创新体系、营造优良“双创”环境、进一步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在此背景下,本次大赛将充分尊重市场、尊重规律、尊重资本,洛阳也会在政策环境上重点发展部分产业。

据了解,目前洛阳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30个,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22项。国家级科技园、孵化器、众创空间14个。成功吸引了中科院自动化所、计算所、清华大学、科大讯飞、深圳光启等一大批一流高校、院所和企业在洛设立研发机构。本次大赛正是洛阳市人民政府为集聚国际国内“双创”资源,打造“双创”资源交流平台的又一举措。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