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合伙人闹崩!二股东不想摘牌,将公司告上法庭

读懂新三板

2017年08月02日14:32  来源:双翼科技

  这次诉讼会给公司带来什么影响呢?

defa091a43fbb53221be319c7d66e622_1501110943

  今天双翼科技发布涉及诉讼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黄葵将公司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公司在5月18日股东大会上通过的关于摘牌的议案无效。

  主要原因是,二股东无法阻拦公司摘牌的脚步。

  二股东不想摘牌,将公司告上法庭

  今天,双翼科技发布公告称被二股东黄葵告上法庭,而这主要的原因就是二股东不想公司摘牌。

  事情是这样子的。

  黄葵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还是公司第三大股东深圳市双翼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合伙人,持有该有限合伙30%的出资额,双翼合伙的第一大出资人是双翼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庞峥嵘。

  双翼科技在2017年5月18日审议了摘牌的议案,深圳市双翼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出了神圣的一票,同意公司摘牌。

  黄葵认为,深圳市双翼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没有经过其同意就投出同意公司摘牌的选票,违反合伙协议。根据《合伙协议》第四项规定:转让或处分合伙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其他财产权利需要经过合伙人一致同意。

  事实上,黄葵非常不愿意摘牌。在股东大会审议的时候,黄葵可能就投出了反对的一票,不过势单力薄,最终败下阵来。

  2017年5月18日,双翼科技召开了股东大会,审议了公司摘牌的议案,不过同意的股数为1231.2万股,占比76.95%;不同意的股数为368.78万股,占比为23.05%,黄葵的持股为300万股。

  不愿意摘牌,于是才有了今天的诉讼公告。

  根据主办券商的风险提示显示,如果最终黄葵胜诉的话,双翼科技的摘牌决议将无效。

  相爱相杀,两方关系错综复杂

  黄葵与双翼科技的关系错综复杂,从公司成立不久就开始有交集。

  双翼科技成立于2006年10月,现实际控制人庞峥嵘出资297万元,占比99%;庞科出资3万元,占比1%。

  2008年,庞峥嵘将79%出资额转让给黄葵,转让价款27万元;20%出资额出让给赖伟强;庞科将3%出资额转让给黄葵。

  转让完成后,黄葵持有80%出资额,赖伟强持有20%,这也是后来的双翼合伙三个出资人第一次出现。

  到了2009年,黄葵又将40%股权以12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庞峥嵘。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公开转让书里显示,2008年之前,公司主要生产的DSL系列产品前景不乐观,于是出让股权后全力研究PON系列产品,2009年系列产品取得了较大突破,因此又购回股权来从事PON系列产品。

  2015年6月10日,黄葵、庞峥嵘以及赖伟强又出资250万元,设立了双翼合伙来参与公司增资,将公司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到1250万元。这也是黄葵最后一次参与双翼科技增资。

  2015年11月,公司又进行了一轮增资,引进了10名股东,这也是目前双翼科技的股权结构。

  双翼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宽带通讯产品的企业,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2016年实现营收12.46亿元,同比增长132.47%;实现净利润8134万元,同比增长192.88%。

  这次诉讼会给公司带来什么影响呢?

      推荐阅读:

    买不起房也租不起:住房车的美国硅谷工薪阶层

    中国高净值人士11年翻三番 可投资资产超49万亿

    贾跃亭All-out了吗 能否像史玉柱一样东山再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花样频出应对限价令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