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九鼎集团2016年报遭股转问询 被要求说明金融工具相关风险

郭丽霞

2017年07月25日11:29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讯 7月25日消息,九鼎集团(430719)近日收到新三板系统的年报问询函。针对公司日前披露的2016年年报,股转认为九鼎集团经营业务较复杂,问询函特别要求其陈述与金融工具相关的风险。据统计,九鼎集团此次问询函涉及问题共计12项。

  据披露,九鼎集团是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业务模式式包括控股经营型投资和参股财务型投资两类。控股经营型投资方面,公司下属控股企业的业务主要涉及金融和实业两大类,其中金融主要有保险、证券、私募、公募、支付等,实业主要有房地产、信息技术服务、通信设备制造、不良资产经营等;参股财务型投资方面,主要投资于行业分布较为广泛的各类实业企业的少数股权。

  股转据此认为九鼎集团经营业务复杂,要求其说明与金融工具相关的风险。目前,九鼎集团经营多项金融业务,且持有和管理的金融工具均非常重大,股转要求其说明金融工具产生的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等各类风险,包括风险敞口及其形成原因、风险管理目标、政策和程序、计量风险的方法,以及上述信息在本期发生的变化;期末风险敞口的量化信息,以及有助于投资者评估风险敞口的其他数据。

  股转要求九鼎集团补充披露分部报告,以及分部的确定依据、分部会计政策、报告分部的财务信息(包括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等),分部财务信息合计金额与对应合并财务报表项目的调节过程。

  此外,针对九鼎集团披露的对不同项目公允价值估值方式,股转要求其说明估值方法中所选取的各项参数的依据以及估值方法的合理性。

  股转还要求九鼎集团参照房地产公司的披露要求,说明房地产项目开发成本及开发产品的明细。

  资料显示,九鼎集团存货期末余额包含已完工开发产品825,349,877.37元、在建开发产品860,541,705.58元,占存货期末余额的93.05%。

  商誉减值也被重点问询。截至期末,九鼎集团商誉余额为6,169,591,469.36元,股转要求其披露商誉减值测试过程、参数及商誉减值损失的确认方法。

  九鼎集团此次问询函涉及问题共计12项,除上述内容外,还需要对职工薪酬、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与现金流量、其他应收款等进行补充说明。

        推荐阅读:

  数字货币众筹集资疯狂背后:泡沫隐现 监管空白

  讨债者支帐篷盯守乐视大厦 贾跃亭一旦回公司或难脱身

  三问58同城“坑骗”风波——农民工老张奇遇记追踪

  《王者荣耀》防沉迷再度升级:一键禁充/查小号

  自信 执着 焦虑——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精神“三特质”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