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刘强东: 京东用大数据分析展开金融放贷

2017年07月25日08:08  来源:科技日报

  京东CEO刘强东7月20日在联想科技大会上再次阐述京东利用人工智能驱动零售革命,提高京东的运作效率。京东在AI领域的主要方向是无人机、无人卡、大数据等方面。刘强东透露,京东已在北京开建无人仓。预计明年双十一之前建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实现整个仓储的无人操作。刘强东表示,京东还在无人卡车等领域做准备,无人卡车相当于流动的配货站。

  “未来12年,京东至少还有十几倍的销售增长,但员工人数希望保持不变。相信10年之后,京东的人员加起来,反而会很少,我们的目标是8万人。”刘强东称。

  刘强东还透露,京东利用大数据分析展开金融放贷。他表示,京东金条只有十几个员工,但他们基于大数据分析模型给用户借款,去年12月,京东金条单月放款超过50亿,今年6月,单月放款超过100亿。所有贷款均在线上完成,至今没有跟任何一个借款人见过面,坏账率加起来不超过0.3%,远远优于银行的2%左右。

        推荐阅读:

        贾跃亭:被逼上绝路?

        老鼠仓现首个"情节特别严重"判例 中邮厉建超9亿暗盘曝光

        新设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或将取消“苹果税”,苹果公司在玩什么?

        多地暂停“共享睡眠舱” 网红产品缘何遇运营尴尬?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