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第五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在京召开

黄盛

2017年07月24日10: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7月19日,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指导下,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国家级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下称投融会)在北京开幕。此外,“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也同期举办。

据了解,第五届投融会除了延续前四届的举办形式,继续采取“展+会”相结合的模式,并首次加入国际化元素。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国际增强现实协会、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及金花投资集团等机构共同主办的“2017第三届世界增强现实亚洲博览会”及主题为Superpowers to the People(赋予人类超能力)的“中国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高峰论坛”为投融会注入新的元素。

本届投融会围绕着“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这一话题,以“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广泛邀请各类金融服务机构,设置了银行金融机构展区、金融集团和资产管理公司展区、非银行金融机构展区、“创客中国”双创展区等11个展示区域。同时举办首届中国普惠金融高峰论坛、产业转型升级与金融创新峰会、2017第二届融资中国产业链投资峰会、“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多场分论坛。

为结合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突出共性,进一步夯实投融双方的交易成果,增进双方了解,促进优质资本与优质项目的零距离对接,本届投融会还举办了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增强现实专题赛和智能制造专题赛,从全国各地推荐的近千个项目中,评选出50个入围项目参加投融会期间举办的决赛。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 为主旨,向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进行产融对接,争取投资支持;向大赛合作的银行机构推荐,争取贷款支持;入驻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产业小镇,享受最新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加速实现产业化。

近年来国务院和各级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推动了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10年来,密切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及时了解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反映中小企业诉求,提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缓解融资困难、促进公平准入、建立社会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推荐阅读:

对话元璟资本合伙人刘毅然:AI风口已来,投资但求无悔

马斯克: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危险

多地暂停“共享睡眠舱” 网红产品缘何遇运营尴尬?

约瑟投资陈九霖: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