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李彦宏首度回应上五环:未来无人车一定比司机更安全

2017年07月12日10:59  来源:光明网

李彦宏,李彦宏上五环,百度无人车,百度无人驾驶

  继前几日李彦宏坐无人车上五环引发舆论热议后,7月11日,李彦宏现身山西大学做了一场人工智能专题报告,并对此首度做出回应:未来无人车一定比人类司机更安全。

  李彦宏表示,无人车会对现有的社会秩序产生相当大的颠覆性,他说:“前两天我在五环上跑了一下,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汽车产业占我国GDP的六分之一,是一个很大的产业,当无人驾驶的技术成熟之后,一定比人类司机要更安全。”

  当前,世界各大科技公司都在发力布局无人驾驶技术,业界分析到2025年无人汽车将具备相当的市场规模。由于无人车的制造优先原则即“保证用车者安全”,这意味着无人车在行驶中会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率和致死率,最大程度地保障车内人的安全。

  李彦宏谈到,今天的中国每天因为汽车的交通事故要死掉500个人,但有了无人车,这些事故就都可以避免。他表示:“有一天无人车能够真的变成主流的时候,基本上大多数人生命就可以保留住,无论经济意义,还是社会意义都是非常大的。”

  在谈及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专利情况时,李彦宏透露,“百度去年一年申请的AI相关的专利,比日本整个国家一年的专利数目还要多。”如今,全球人工智能企业主要集中分布在美国、中国、英国等少数国家,华人在人工智能的研发上有着突出表现,李彦宏在演讲中指出,“现在全球AI相关的论文作者,华人占43%,专利申请增长速度非常快”。

      推荐阅读:

  2017创投悲 情人物:贾跃亭、王凯歆,谁是loser?

  俞敏洪:教 育领域未来出现的上市公司,会是任何一个产业中最多的

  韩志国二批 雪浪环境 太平洋证券瓜田李下难证清白

  揭秘游戏代 练真实状态:没有想象中那样赚钱

  结束网络生 产内容“野蛮生长”,需要监管和自律下的潜心创作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