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章子怡、顺丰集团、梅花天使,携手布局母婴品牌漂漂羽毛

黄盛

2017年07月03日09: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产后复出的影视演员章子怡携手顺丰集团投资部、梅花天使一起布局母婴行业,共同加持母婴品牌漂漂羽毛。

据了解,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母婴线上消费趋势报告》预计,受出生人口增长和消费升级的推动,未来五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仍将持续上升,预计将以每年不低于16%的增速增长,到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超过4万亿。而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也认为,近年来行业规模增速已经超过15%,在去年更是超过2万亿元。总体来看,母婴行业快速发展的最大动力来自于1984-1990年第三波婴儿潮正值生育的黄金年龄,而且这些80、90人群消费理念更为新潮,也愿意在孩子身上有更多的投入。

市场规模和行业潜力,也已经吸引了大批创业者和资本地涌入。目前,母婴用品领域的生产技术和能力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准,产品理念也渐渐成熟起来,在喂养、护肤、洗浴等品类上有不少跻身国际一线行列的国产品牌。

但在漂漂羽毛首席运营官刘佳看来,在育儿必备的排泄护理领域,目前国内市场仍然缺乏为中国宝宝量身定制的、国际尖端品质的的纸尿裤产品。漂漂羽毛正是以此为市场切入点,入局纸尿裤市场。

眼下,漂漂羽毛刚刚获得顺丰集团和梅花创投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并邀得刚刚产后复出的章子怡担任首席产品体验官。

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在国内消费升级的浪潮中,梅花天使看好漂漂羽毛团队对于产品品质的匠心和耐心,所以选择在天使轮投资。

顺丰集团投资并购处负责人周家乐认为,现在母婴市场上很多育儿品牌都是国外的,真正优质的中国品牌其实不多,这是漂漂羽毛一个品牌成长空间。同时他也指出,顺丰之所以和梅花天使一起在天使轮注资,也是看重团队的创业精神和对产品的执着。

另外,章子怡此次也参与到漂漂羽毛纸尿裤产品的研发全程中,体验产品的细节,并通过试用对产品不断优化提出建议。她表示:“不仅是她,现在80后90后的母亲对母婴产品的品质有高要求,甚至对情怀也有要求,自己加盟漂漂羽毛也是想为国内的母婴市场和婴儿带来不一样的高质量产品。”

        推荐阅读:

 

        关注手游产业发展系列报道三:游戏公司应承担社会责任

        资金问题"比想象中严重" 乐视非上市体系将进一步瘦身

        互联网大咖共话人工智能:中国应该“换道超车”

        共享单车行业正在清场 数据报告引发大佬互怼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