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主页新闻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省下20万元行庆费 资助50名贫困大学生

2017年06月26日09:00  来源:无来源

  6月24日是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成立15周年纪念日,该行要过一个特殊的生日:从行庆费用里“抠出”20万用于捐助50名在汉高校贫困大学生。今天上午,该行与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行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颁发 “湖北希望工程公益伙伴奖”。

  捐资助学是兴业银行的优良传统。早在2007年,兴业银行总行依托福建省慈善总会创建“兴业银行慈善助学金”项目,每年捐款200万元资助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5所高校各100名贫困大学生。截至2016年末,兴业银行已向福建省慈善总会共计捐赠200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达5000人次。

  上行下效。近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也通过精准扶贫、抗险救灾、捐资助学等方式,向社会团体和个人捐赠累计超过250万元。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该行及时伸出援手,资助了15名考入武汉高校的学子。此外,该行还先后资助了华中科技大学、郧西县土门中学、罗田县匡河镇大畈坪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寒门学子,累计助学资金近百万元,如今他们中有很多人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

(责编:陈键、赖悦)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投资·新三板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