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活动

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在北京举办“第三届 K-Demo Day China”

2017年06月26日08:36  来源:光明网

  6月22日,第三届 K-Demo Day China暨‘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韩国擂台赛在京举行。会上,韩国21个初创公司向50个中国VC进行招商引资说明。在这次活动中获得优秀成绩的5个企业,KIC中国给予入驻KIC中国的资格,北大科技园将给予1万元赏金、奖杯以及晋级北大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在北京举办“第三届 K-Demo Day China”

  大赛现场

  活动中,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的李承源科技信息官和北大科技园的王国成副总裁来发表了祝词。并且,跟AlphaGo对局中唯一获胜的、在中国也极为有名的韩国围棋棋手李世石九段也发表了祝词。

  会上,百度创始人之一的雷鸣对于“人工智能前沿与产业发展”进行演讲,腾讯AI开放平台负责人冯豪对于“AI推动产业‘智’变”进行了演讲。此外,Alibaba Cloud International - Korea的赵盛範代表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因此,这次活动成为BAT核心人物都参加的盛会。

  另外,在华韩国创新中心的高永和主任和北大孵化器周子依副总经理签署了“创新创业的战略合作协议书”。通过协议书的签署,两个机构决定了在创业教育、创业大赛等方面扩大更多的支持和合作。

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在北京举办“第三届 K-Demo Day China”

  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和北大孵化器签署合作协议

  参加这次活动的韩国初创企业是通过韩国风险投资(KVIC)、京畿创造经济创新中心、仁川创造经济创新中心、庆北创造经济创新中心、庆南创造经济创新中心、济州创造经济创新中心、Born2 Global、情报通信产业振兴院、技术保证基金、互联网金融支援中心、公共技术产业化企业协会、Capstone、Smilegate Orange Farm、KOTRA等机构的推荐以及公开招募被选拔的企业。参加活动的初创企业有:李世石围棋学校、Moim Soft、Pronex、Merlot Lab、Mobidoo、Minds Lab、Donex Lab、(株)Ssamkorea、Infinihance、Cookie Language、Wonderful Platform、Viro Cure、MOIN、51Gif、Smart Forecast、Wisefn Partners、EQUALKEY、Toy’s Myth、JP、NINANO、Local Friend,共21个企业。每个企业的代表人都利用4分钟的发表时间以及1分钟的提问时间来介绍了自己的企业。

  据悉,在华韩国创新中心是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援助韩国初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Global创新中心。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以援助韩国国民在中国本地进行创业并进入中国市场为宗旨,从韩国企业在中国创业初期到成功落脚,开发全程针对性援助项目,提供服务、创业信息、创业教育、进行孵化/加速项目,并且面向中国VC进行招商引资。2016年6月,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在北京成立,于今年2月中旬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开始办公。

  据了解,北大科技园创于1992年,是北京大学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和“985工程”战略,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发展而建立的。如今,构成了包括北大创业园和北大孵化器的十个分公司。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评审认定的北大科技园将会提供智能资源及优秀资源结合,科学技术商业化,企业孵化器等。

(责编:陈键、赖悦)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投资·新三板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