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滚动新闻

“十三五”健康产业重点发展三类产品

钟源

2017年06月15日08: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加快推进健康产业科技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未来经济增长,引领健康服务模式变革,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卫计委、国家体育局、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专项规划提出,以保障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为核心,重点发展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健康产品等三类产品,引领发展以“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为方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服务云平台等支撑平台,构建全链条、竞争力强的产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一批健康产业专业化园区和综合示范区,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健康产业优势品牌企业,助推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具体来看,未来重点突破新药发现、高端医疗器械、个性化健康干预等关键科技问题,攻克10至15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发展20至30项前沿性技术;重点开发8至10个原创性新药产品、10至20项前沿创新医疗器械、50种高端健康产品;积极推进新型健康产业培育,引领发展新型医疗健康服务,培育5至10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品牌企业集群,建立10至15个健康产业专业化园区等。

  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产业。“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必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以主动健康为导向的新型医疗服务、健康保险、创新药、精准医疗、移动医疗及互联网医疗等细分领域将拔得头筹。有业内专家表示,对资本市场来说,一旦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得以实施,十万亿级产业投资盛宴将随之开启。

        推荐阅读:

       共享充电宝真需求还是伪需求:八九台机争三四个用户

       巨头争相布局短视频 “15秒背后的战争”开启

      阿里新零售概念加速落地发酵 马云称要让线上线下皆大欢喜

       千亿广场舞背后的野心:我们抢的是爸妈的钱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投资·新三板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