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英媒:为何中国投资者要抢购波尔多葡萄园?

2017年06月13日10:5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1日文章,原题:中国投资者为何正在抢购波尔多葡萄园 随着中国中产迅速壮大,2014年中国取代法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红葡萄酒消费国。随着消费者变得更讲究,进口葡萄酒份额正在上升。去年中国进口增长37%,达6.42亿瓶,价值20亿美元,其中40%来自法国。中国人对葡萄酒的渴望已在法国产生出人意料的影响。去年波尔多成交价最高的5家葡萄园中有3家被中国买家收购。业内经纪人迈克尔·贝尼斯说,如今在该地区抢购葡萄园的买家中40%为中国投资者。虽就整体所有权而言这仍是小数字——波尔多7500个酒庄中仅有2%归中国人所有,但“这是个大故事”。

  贝尼斯说:“我们正被来自亚洲的询问淹没……近3年来(中国)投资者的诚意日益真切。”这些葡萄园主要被当成商业资产来抢购,“我们没有出售一座纯粹被当成爱好而收购的葡萄园。”酒店连锁企业和酒类公司都是其中的买家。“若你在中国各地开办豪华酒店,就能以每瓶4至5欧元的价格生产葡萄酒,加上运费和税费也就12欧元左右,然后有可能(在中国)卖到50欧元”,贝尼斯如是说。

  中国人拥有的葡萄园大多不是高端品牌,而是位于普通葡萄酒产区,通常不到200万欧元,而生产更高端葡萄酒的梅多克产区的葡萄园售价可高达1亿欧元。

  “任何成熟市场的消费者都知道这些葡萄酒该卖多少钱,但中国消费者不知道”,业内人士玛斯塔希说,中国投资者能以高于任何其他市场的价格把这些葡萄酒卖出,轻松收回投资成本。这要归功于波尔多在华将自身打造为奢侈品牌的精明策略。对中国投资者来说,除了高回报率,还不乏炫耀成分。他们说“我拥有一个波尔多葡萄酒庄”——其实才200万欧元。

  贝尼斯认为,波尔多的普通葡萄园将继续涨价,“未来10年内,每公顷价格将从1.6万欧元增至5万欧元。若中国投资者是主要推手,我不会感到惊讶。”(作者伊萨贝尔-弗雷泽,丁雨晴译)

        推荐阅读:

       多家机构深陷乐视网 中邮大成基金等亏损最惨

       40天“吹”来资金12亿 共享充电宝随“风”飘扬

       迷你KTV品牌乱战赚钱尚难 租金翻番下非理性烧钱还将持续

       扩张!扩张! 共享单车失控了吗?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