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天际数字年报与会所审计报告内容不一致 存调层风险

王艳妮

2017年06月08日11:26  来源:挖贝网

  6月8日消息,昨日晚间,创新层企业天际数字(831478)主办券商东北证券发布公告称,天际数字的2016年年报中披露的审计报告类型与其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内容不一致,存在被调整出创新层的风险。

  资料显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系天际数字合作的会计师事务所,天际数字聘请其提供2016年年度报告审计服务。

  据挖贝网了解,天际数字在2015年度、2016年度进行了并购重组和投资,截止2016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中列示的商誉总额1362.45万元。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表示,由于天际数字公司未能提供商誉减值测试未来现金流量折现模型中使用的数据参数,我们无法实施恰当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证明该商誉不存在减值情况,因此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主办券商东北证券称,公司存在因信息披露违规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等风险,同时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存在被调整出创新层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天际数字主要从事建筑信息可视化,建筑信息BIM咨询,动漫美术场景设计,建筑设计,展览展示,沙盘制作。2016年天际数字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业绩亏损92.57万元。

      推荐阅读:

      谁说高考无用?马云、马化腾……60位亿万富豪可都过了这座独木桥

      再获2.5亿融资,董秘却套现走人?估值暴涨200倍的嘉行传媒最大赢家不是杨幂

      Uber完成内部性骚扰问题调查:解聘20余名职员

     90后小伙接管家族企业财务 侵占2200万元打网游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