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苹果股票评级遭投行罕见下调 :iPhone 8有供货不足等诸多风险

费倩文

2017年06月06日10:26  来源:Donews

  今年秋季,苹果将发布十年版手机,该机相较以往作出多项变动,受此影响,苹果股价近期不断上涨,再次创造了股价和市值新纪录。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美国券商Pacific Crest的分析师哈格雷斯(Andy Hargreaves)周日发布了一份研发报告,他将苹果股票的评级从“增持”降低到了“均配”(Sector Weight,相当于持有),并把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定为145美元。该目标股价低于苹果周一153.93美元的收盘价。

  苹果在周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中发布了包括智能音箱HomePod在内的一系列新硬件产品和iOS 11等软件和服务。

  在谈到为何降低评级时,哈格雷斯表示,目前苹果股价因为十年版手机带来的超级升级周期出现强劲上涨,但是股价走势忽视了若干不利的风险,比如iPhone 8带来的超级升级周期,有可能让苹果在随后的2019财年出现手机销售的下滑。

  哈格雷斯认为,搭载OLED显示屏的iPhone 8可能会推迟到10月份发货。再加上供应问题,初期供应数量可能受限,因此将把iPhone 8的出货全部计入2018财年。随着iPhone 8的平均销售价格预计将有所增长,因此对2017财年每股收益的预计下调至8.86美元,而2018财年的每股收益的预计将达到12美元。”

  此外,由于向新用户销售设备的数量将出现下滑,且iPhone用户的更换率降低,在2018年出现爆炸式增长之后,预计2019年iPhone销量将出现下滑。(完)

        推荐阅读:

        菜鸟顺丰之争:京东、美团、网易、腾讯全都支持顺丰

         "电竞专业"是玩物丧志吗? 行业未来之路存隐忧

         共享按摩椅:更接地气的共享经济?

        4000多家入局,仅有1%盈利,这个行业想活下来真难!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