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开幕

2017年05月27日1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5月26日下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生态会议中心开幕。

本届电商峰会由CEO沙龙、主论坛及八个分论坛、年度盛典以及展会等系列活动组成。与会嘉宾围绕“聚合创新要素,赋能实体经济”的峰会主题,分享独家观点,深入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深化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电商提质等话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总编辑钱蔚表示,从传统企业触网转型到电商品牌线下布局,电商与实体经济从之前的独立碰撞走向融合共生,都标志着融合的电商姿态是大势所趋,它为电商品牌也为实体企业呈现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她也希望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加强与电子商务企业的合作交流,为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认为,电子商务要创新就要把握好全球的大势,围绕着国家发展的大势,寻找新模式、激发新动能、释放新红利,让电子商务与经济融为一体、相辅相成。她认为可以从脱贫攻坚、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寻找新模式,找到新的增长点。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以《全球一体化趋势下的跨境电商》为主题,阐述了亚马逊中国针对跨境电子商务的实际动作,一方面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商店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品质商品引进中国;另一方面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助力中国企业“出海”。这一“进”一“出”构成了亚马逊中国跨境电商战略的“双引擎”。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分享了对“新消费”的看法,“数据化、在线化所推动的商业、物流、以及制造变革,正在重新定义我们的新商业、重新定义我们的新消费,我们看到后续10年互联网与零售物流环节的高度融合,在零售与物流环节率先被重新定义,而未来10年互联网将进入制造环节高度融合的阶段,将会对制造业进行重新定义。新定义的物流、技术、制造将重新定义实体经济。”

京东首席技术官张晨表示,未来京东将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能商业体系。他认为,在电商高速发展的阶段,如果想继续保持高效率、低成本,只有靠人工智能技术。在这次分论坛上,张晨重点展示了自然语言处理、智慧物流、智慧供应链、金融科技、云计算技术在京东的实践与应用。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