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乐视体育完成B+轮融资,投后估值240亿元,雷振剑继续舍命狂奔

2017年05月27日09:24  来源:投资界

投资界5月26日消息,今日下午,乐视体育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题为“砥砺”的媒体见面会。会上,乐视体育公司创始人兼CEO雷振剑宣布,乐视体育已完成B+轮融资,具体金额未披露,投资方包括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部分新老股东等,投后估值240亿人民币。

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建设乐视体育小镇。同时,乐视体育总部迁入中意宁波生态园,并成立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9个委员包括海航资本、中泽文化、普思投资、平银能矿、东方汇富、新湃资本、云锋基金和个人股东代表8人,及公司管理层代表雷振剑1人。

雷振剑表示:未来乐视体育管理层将增持股份,所得现金主要用于公司战略发展,持续保证现金流的安全。

前央视知名主持人、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也开玩笑说:“我还在乐视体育,还在继续工作!”

乐视体育此前的股东代表现场表示:将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乐视体育,包括资金、资源、精神等各个层面的支持。

乐视体育完成B+轮融资,投后估值240亿元,雷振剑继续舍命狂奔

此前,乐视体育已获得两轮融资:2015年5月,A轮融资8亿人民币,投后估值28亿,投资方包括万达集团、普思资本、东方富海、云锋基金等;2016年3月,B轮融资80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海航资本、中泽文化、安星资产、中金前海、新湃资本、象舆行投资、中泰证券、体奥动力、中建投信托、中银粤财等20多家机构,还有11位明星投资人包括刘涛、孙红雷、贾乃亮、周迅、王宝强等,投后估值达215亿元。

2014年3月,乐视体育在原乐视网体育频道(2012年8月上线)的基础上成立。随之,体育产业在国内利好政策的支持下迎来爆发期,同年10月颁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预测,至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

体育产业的急速升温加上乐视擅长的资本运作,让乐视体育练就一身“吸金大法”,雷振剑从不否认乐视在资本市场上的抢手程度。这一次,雷振剑表示乐视体育将走上一条不一样的发展路径!

2016年4月15日,乐视体育的员工收到创始人兼CEO雷振剑的一封内部信《上天关上了门我们破开了窗》,借用其中的一句话来祝福乐视体育:“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成长在自我超越的孤独里,让我们舍命狂奔吧!”

    推荐阅读:

    戛纳背后生意经:素人20万就可蹭红毯

    微信叫板苹果强收“过路费” 专家称苹果会失去中国市场

    陷毛巾口水战 网易严选遇模式考问

    还没等快过摩拜、火过快手,共享电单车先迎来了“生死大考”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