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超百亿

郑鸿

2017年05月25日07:53  来源:大连日报

  今年1至4月,金普新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15.9 亿元,同比增长25.3%,其中以企业为主体的建设项目投资部分总额达96.3亿元,增幅高达120%,成为金普新区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的最大亮点。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的挂牌,以及由此带来的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金融国际化和管理现代化,为企业在新区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其中,英特尔非易失性存储器一期扩建工程、渤海大道、自贸大厦、大连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等基建和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投资,对金普新区建设项目投资持续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总体规模继续维持增长贡献率最大。特别是地处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开发区区块、享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的英特尔非易失性存储器一期扩建工程,投资额大,兼具基建和企业投资“双重属性”,成为金普新区投资数据增长的重要来源。

  据金普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分析,今年前4个月,金普新区5000万元以下的建设项目投资占比逐步减少,因此,重大项目开复工对投资数据的影响加大,特别是优质重大项目,对建设项目投资的拉动力十分明显。从目前金普新区在库项目和储备项目情况看,尽管建设项目投资逐步稳定向好,但由于投资数据增长受单个项目投资数据影响较大,后续增幅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和反复。保税区纳入金普新区管理体制后,基数放大,一定时期内也会产生影响。可喜的是,随自贸区建设而来的政府行政效能提升、管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对标国际贸易规则以及越来越优化的营商环境,都将促进金普新区建设项目投资继续呈现向好趋势,进而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

  此外,随着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建设步伐的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的不断推进,政策红利将在金普新区进一步释放。而正在协调入库的渤海大道路基工程、福佳大化余热回收利用项目等陆续加入后,也将为金普新区建设项目投资注入新一波增长动力。

    推荐阅读:

 

    微信朋友圈藏微盘投资骗局:多名受害者被骗2000余万

    黄磊热衷的市集究竟是怎样一个生意

    “搭售”项目上的“勾”并没去掉,携程的整改怎能这样不了了之?

    全球7成比特币产自中国 每枚电费成本达上万元

    充电宝、雨伞、篮球纷纷共享,“花式共享”经济来了?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